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申 嘉中、嘉女出現三冠王

協同中學高三甲許凱淳(右)同時錄取台大外文、經濟、社會及人類學等四個學系。(記者余雪蘭攝)

協同中學高三甲許凱淳(右)同時錄取台大外文、經濟、社會及人類學等四個學系。(記者余雪蘭攝)

2016/04/26 08:00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義報導〕台大申請入學昨放榜,嘉中、嘉女出現兩位另類的「三冠王」。嘉中何勖愷同時錄取台大法律學系司法組、政治學系國際關系組、國際企業學系,亮眼表現,歸功於媽媽鼓勵他勇於發問;以台大法律系為目標的嘉女黃品銜,因為小時候家人遇到一場車禍,讓她毅然決定想投入改革司法行列,同時錄取台大法律學系法學組、司法組及財經法學組,成為「台大法律三冠王」。

協同許凱淳 錄取四個系

嘉義縣協同中學許凱淳同時錄取台大外文、經濟、社會及人類學等四個學系,堪稱是「四冠王」,他選擇最感興趣的人類學系,校方表示,許凱淳的父親是醫師,希望他也能讀醫科,但許凱淳卻選擇讀社會組,鍾情人類學系,當初填寫該系時,親子也經過溝通,但家長最後都尊重孩子的選擇。

嘉中何勖愷 最感謝媽媽

何勖愷說,他學測獲七十二級分,想順利進入台大,口試成績成關鍵,他除了向師長、學長請益,更感謝在中正大學附近教會工作的媽媽,鼓勵他利用假日到中正大學圖書館充實課外知識,同時提早了解選填科系的大一專業科目,並向中正大學老師請益,成為勝出的關鍵。

嘉女黃品銜 想改革司法

七十一級分黃品銜因小時候家人曾發生車禍接受不合理調解,由於很早就立定志向,並受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敘述死刑犯的司法遭遇等影響,因而以台大法律系為首選,以後想加入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為改革司法出力。

嘉中共十一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則有林伯翰、張凱傑兩人錄取,林伯翰去年代表台灣赴丹麥拿下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並以學測七十五分滿級分,以保送方式錄取,同時他也申請到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目前是國際物理奧林匹亞國手,正進行受訓準備下個月到香港參賽;張凱傑希望未來朝生醫工程發展,結合科學知識行醫。

嘉女錄取台大的七人中,王予彤同時錄取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嘉義縣協同中學共有八人錄取台大,其中,李承霖不但錄取台大外文,也錄取中山醫學系,是跨科學與人文的優秀學生。

台大申請入學昨放榜,嘉中上榜學生歡欣慶祝,何勖愷(左五)是「三冠王」,成績優異。(記者丁偉杰攝)

台大申請入學昨放榜,嘉中上榜學生歡欣慶祝,何勖愷(左五)是「三冠王」,成績優異。(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