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病兒養幼孫 10堅強媽媽分享打氣

彰化縣大和美地區10位堅強母親,在縣議員賴清美(穿黃衣)安排下相見歡。(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大和美地區10位堅強母親,在縣議員賴清美(穿黃衣)安排下相見歡。(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24 08:00

〔記者劉曉欣/和美報導〕向十位不跟命運低頭的堅強母親致敬!這十位來自彰化縣大和美地區的母親,各有一言難盡的辛酸血淚,卻無怨無悔一肩扛起母親的角色,昨天在縣議員賴清美安排下齊聚一堂,提前歡度母親節,交換彼此生命的溫馨與酸甜苦辣!

縣議員安排聚會 交換生命故事

十位堅強媽媽中,「超級阿嬤」廖雪鳳有兩個兒子,長子未婚卻罹患腫瘤,次子生病過世,留下兩個孫子讓她照顧,廖雪鳳說,再辛苦也要把孫子拉拔長大。

今年七十五歲的黃阿麵是遺腹子,當年父親去南洋從軍一去不回,母親將她扶養長大出嫁,沒想到,丈夫四十歲就過世,她含淚照顧三個兒子與母親,但其中一個兒子又因車禍須一輩子坐輪椅,二十多年來都由她親手照料。

七十多歲的姚俞申,四十歲就守寡,未婚大兒子罹患肺腺癌被判定無法開刀,未婚二兒子舌癌末期已開刀,三兒子身體健康,但三媳婦肺癌往生,須扶養一個小孩,姚媽媽堅強照顧一家人。

而一手照顧兩個重度身障女兒的謝黃阿菜,原本還有丈夫分擔家務,但丈夫去年中風住進養老中心,家庭就靠謝媽媽一肩扛了。

昨天相見歡的十個堅強母親中,有三位分別來自中國與越南,從中國嫁到台灣的葉海燕,丈夫落海往生,她打零工養四個小孩,她說再苦也要把孩子帶大。

賴清美昨天提前幫這十位媽媽歡度母親節,她強調,每個媽媽的人生故事都讓她感動落淚,雖然說「為母則強」,但這十位母親根本是「超人」,還好有社會資源幫忙,讓這些堅強媽媽可以繼續守護孩子與孫娃,成為家庭的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