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地下道 5/4起封420天

左營地下道將封閉420天,恐對交通造成嚴重衝擊。 (記者葛祐豪攝)

左營地下道將封閉420天,恐對交通造成嚴重衝擊。 (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2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加速完成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左營地下道將於今年五月四日起封閉,持續到明年六月二十七日,共封閉四百二十天,將對高雄市區通往左營大路的交通造成嚴重衝擊。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昨宣布,將於今年五月四日至明年六月二十七日,封閉中華一路南北雙向的左營地下道,以進行下方鐵路隧道施工,但旁邊的左營高架橋並未封閉,請原本通行中華一路左營地下道的車輛,改道行駛。

高市交通局評估,左營地下道是左營軍區與舊部落通往市區的主要道路,長達四百二十天的封閉期間,車輛都得繞道,將對周遭交通路口,如華榮路平交道等造成衝擊,恐陷入交通黑暗期。

左營地下道封閉期間,交通局建議雙向汽、機車改道路線如下:

一、中華一路→明誠四路(平交道)→逢甲路→九如四路→中華一路(左營大路)。

二、中華一路→美明路→馬卡道路(平交道)→逢甲路→九如四路→中華一路(左營大路)。

三、中華一路(左營高架橋)→翠華路→翠峰路→城峰路→左營大路。

至於雙向公車也將改道,改道路線如下:中華一路→美明路→美術東二路↓明誠四路(平交道)→逢甲路→九如四路→中華一路(左營大路)。

205中華幹線、紅35及8043高雄茄萣線的「明誠中學」站,將配合移設至美明路口臨時站點(與原站址相距約一百公尺);行駛左營高架橋(未封閉)西城快線公車「明誠中學」站址則不變。

根據市府規劃,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式完工後,沿線十多座陸橋、地下道,將分階段拆除或填平,左營地下道也是其中一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