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瞬間大雨癱瘓交通 網友熱議老柯650億交通計畫

竹市今晨降下滂沱大雨,有市民抱怨,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地下道在上班尖峰時刻出現積水,還有車輛因此拋錨,嚴重癱瘓交通,形成綿延車陣。(記者王駿杰翻攝)

竹市今晨降下滂沱大雨,有市民抱怨,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地下道在上班尖峰時刻出現積水,還有車輛因此拋錨,嚴重癱瘓交通,形成綿延車陣。(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1/06 15: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今晨降下滂沱大雨,有市民抱怨,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地下道在上班尖峰時刻出現積水,還有車輛因此拋錨,嚴重癱瘓交通,形成綿延車陣,短短100公尺的路程他開車就花了近半小時,真是「塞爆了!」

轄區派出所警方指出,因瞬間大雨導致地下道積水較高,獲報後立即封鎖並通報市府相關單位進行維修,也加派員警到場疏導交通,天候不佳希望民眾減慢行車速度,以策安全。

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地下道因雨積水,造成交通癱瘓,有網友將現場用手機拍下Po上臉書《新竹大小事》,並提出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日前發表的「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路段」交通計畫,希望能盡快實施,解決塞車之苦,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確實可紓解國道竹科、竹北段的車潮,只是650億有點貴」,但也有網友覺得「塞車的原因在於平面道路無法容納車潮,車輛全塞在國道上,與其花650億去炒頭份,不如把錢投資改善新竹市的平面交通。」

對此,柯建銘表示,「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路段」交通計畫包括兩部份,第一是主線車道延伸到頭份交流道,第二部份是連接台68線與新竹系統交流道,因此楊梅以北要往新竹以南的通過性車流,可以避開新竹市區從高架道路上通過,有效降低國道1號車流量。

柯建銘指出,若有民眾須利用公道五及慈雲路往來竹北或科學園區,則可走台68線新建的五楊高架延伸段,由新竹系統交流道轉國道1號或國道3號到達目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