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保障3歲入學 原專班保留10人

教育局取消三歲專班,引發家長反彈,教局研議保障每班有十名三歲兒。(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取消三歲專班,引發家長反彈,教局研議保障每班有十名三歲兒。(記者梁珮綺攝)

2016/04/20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局今年把一○五班三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至多恐有三一五○名三歲兒受影響,北市逾卅名議員連署要求教育局保留三歲專班,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場質詢,要求教育局提出配套方案,教育局回應,將在這一○五班保留十名給三歲兒、等於有一○五○名三歲兒可入園就讀。

教育局資料顯示,百年與龍年(一○一年)寶寶潮預計在今年衝上高峰,設籍在北市的三到五歲幼兒將達十二萬人,但明年起人數會逐漸下降,維持在十萬人上下,教局因而取消三歲專班,調整為三至五歲混齡班,但混齡班以五歲兒、四歲兒優先入園,加上四、五歲的龍年寶寶、百年寶寶人數暴增,恐排擠到三歲兒入園。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施燕萍則補充,取消三歲專班後,有許多家長、民意代表反映有需求,近期研議如何保障三歲兒,決定在一○五個調整為混齡班的三歲專班、每班保留十個名額給三歲兒,比例抓三分之一。

教育局指出,今年二到五歲幼兒比去年多了五千四百多個,其中四歲、五歲幼兒就占了三千二百多個,比例增加,而二歲專班的幼兒可直升,擔憂會排擠到四歲、五歲兒,加上去年一三二所國小附幼中就有卅三所混齡班早就往下收到三歲兒,才考量將三歲專班調整為三到五歲混齡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