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幼兒園入學優先序限縮 遭批懲罰多生育

教育局無預警更改一○五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入學優先順位資格,議員批懲罰多生育。(記者游蓓茹攝)

教育局無預警更改一○五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入學優先順位資格,議員批懲罰多生育。(記者游蓓茹攝)

2016/04/20 06:00

原享兄姊同校之便 優先入學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議員踢爆,教育局無預警更改一○五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入學優先順位資格,原本「家有兄姊就讀該園或該國小」其弟妹就有優先入園資格,被限縮至「家有兄姊就讀該園」,讓家中有即將唸小學及幼兒園的家長抱怨不已,因為一旦抽籤沒上,就要奔波兩地接送,市議員黃珊珊直呼,這根本是在懲罰他們多生育,還酸說,難道是在落實柯市長「接送小孩是弱國表現」?

教局將兄姊限縮為低年級生

經議員質詢、教育局回應,目前將調整政策,開放給兄姊是「一、二年級的低年級生」就讀該國小,其弟妹有優先順序入幼兒園。

黃珊珊昨質詢時說,在小燈泡事情發生後,家長人人自危,怕小朋友離開視線,尤其是幼兒園的小朋友,結果教育局卻在此時修正幼兒園入學的優先順序資格,讓「家有兄姊唸同國小」、弟妹可一起優先入學的規定,從一○五學年度取消。

議員轉述陳情家長表示,家裡兩個小孩,大的今年準備上小學,小的則是準備上幼兒園,但現在教育局取消優先資格,母親很擔心萬一抽不到,下個學期開始,光是接送小孩,就要多花費很多精神與時間。

黃珊珊限教局 一週內重擬辦法

黃珊珊說,政策既然是鼓勵生育,就應給予二個以上小孩的家庭多點協助,下個月就要登記抽籤,要求教育局在一星期內重新研擬。

教局解釋 考慮一般生名額權益

教育局長湯志民說,當初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扣掉直升入學及原本優先入園的學生,會剩下不到三成的名額給一般新入學的幼兒抽籤,造成後面要抽籤入學的幼兒沒有名額。目前將調整政策,開放給兄姊是「一、二年級的低年級生」就讀該國小,其弟妹有優先順序入幼兒園。

教育局也補充,由於中、高年級生多可自行上下學、且學校都在學區內,為了保障一般生名額,才做出此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