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才審過 校長擬轉任挨批

宜蘭縣教師會批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未開跑,校長先落跑。(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教師會批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未開跑,校長先落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0 08:00

縣府:是否等同計畫變更 待討論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鄉湖山國小提出轉型生態實驗教育學校,本月初經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這項為期六年的實驗計畫,但身兼計畫主持人的校長陳建州卻在此時申請轉任他校,宜蘭縣教師會痛批實驗還沒上路,校長先落跑。縣府教育處表示,該計畫尚未核定,對於校長轉任是否等同計畫變更,還要討論。

湖山國小希望運用學校及社區生態環境,轉型為生態實驗教育學校,縣教師會說,審議會本月一日通過湖山國小實驗計畫,當天陳建州竟申請轉任蘇澳國小校長,簡直是愚人節大禮。

教師會表示,根據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第十一條、宜蘭縣指定公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第十條,規範實驗教育計畫內容變更需在六個月前提出,陳建州在計畫通過時變更主持人,明顯違法,而當天遞件申請轉任蘇澳國小,是欺瞞審議會。

教師會指出,教育處放任校長們彼此協調轉任,凸顯校長遴選制度老問題;若接手的新校長所提辦學理念,與通過的實驗教育計畫有出入,該怎麼辦?

陳建州澄清,因個人規劃選擇轉任,況且他在湖山國小任職六年期間,已為實驗教育打好基礎,轉任也與教師、家長充分溝通,都有考量學生權益,更與有意接任的玉田國小校長林光章談過,他也贊成目前的實驗教育計畫。

教育處回應,湖山國小實驗教育計畫還沒完成核定,會採取教師會建議,討論校長轉任是否代表計畫變更,另外,各校現任校長轉任意願調查,四月一日已完成收件,林光章有意願轉任湖山,陳建州想轉任蘇澳國小,沒聽說校長彼此協調轉任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