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未開跑 宜蘭縣教師會批校長先落跑

宜蘭縣教師會批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未開跑,校長先落跑。(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教師會批湖山國小實驗教育未開跑,校長先落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19 16:3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湖山國小本月初剛由審議會通過實驗教育計畫,但計畫主持人的校長陳建州卻同時申請轉任其他學校,宜蘭縣教師會批實驗還沒開跑,校長先落跑,違反實驗教育辦法,呼籲宜蘭縣政府遵守實驗教育法令規定。教育處表示計畫尚未核定,將討論校長轉任是否等同計畫變更。

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日前提出轉型實驗教育學校計畫,希望運用學校社區難能可貴的生態環境,轉型為生態實驗教育學校。宜蘭縣教師會表示,宜蘭縣「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本月1日剛通過為期6年的實驗計畫,但是計畫主持人,湖山國小校長陳建州卻在計畫通過當天,同時申請轉任蘇澳國小校長,簡直是愚人節大禮。

「呼籲宜蘭縣政府遵守實驗教育法令規定。」教師會指出,根據「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第11條與「宜蘭縣指定公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第10條,明文規範實驗教育計畫內容變更需於6個月前提出,湖山國小校長卻在計畫通過同時變更主持人,明顯違法,校長陳建州當日遞件申請轉任蘇澳國小,此舉更明顯欺瞞審議會。

教師會指出,教育處放任校長們彼此協調轉任,凸顯校長遴選制度的老問題,就進行中的本縣105年校長遴選而言,如果接手的新校長所提出的辦學理念,與審議通過的實驗教育計畫有所出入,校長遴選委員會如何同意更換校長?

陳建州表示,因為個人規劃選擇轉任,他在湖山國小任職六年期間,已經為實驗教育打好相當的基礎,轉任一事已與教師、家長充分溝通,都有考量學生權益,更與有意願接任的玉田國小校長林光章談過,他也很贊成目前的實驗教育計畫。

教育處教育資源管理科澄清,湖山國小的實驗教育計畫還沒核定完成,他們會採取教師會的建議,討論目前縣內的實驗教育辦法是否需要增修,由於宜蘭縣實驗教育辦法規定學校辦理實驗教育時,校長被指定為計畫主持人,校長比較像身份的定義,而不是特定的某某人,因此校長轉任是否代表計畫變更還要再進一步釐清。

教育處學務管理科表示,沒聽說校長彼此協調轉任的事情,針對各校現任校長轉任意願挑查,4月1日已收件完成,玉田國小校長林光章有意願轉任湖山,湖山國小校長陳建州有意願轉任蘇澳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