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國小百人遊學大露營…拜訪夜精靈

湖山國小百人遊學大露營,體驗生態教育(照片由湖山國小提供)

湖山國小百人遊學大露營,體驗生態教育(照片由湖山國小提供)

2016/04/19 11: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長期實行「遊學」教育的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今天進行全校第一次的百人遊學大露營,湖山國小教師團隊與香格里拉農場協同教學,讓學生到農場「遊學」,學習廟口文化、食農種植體驗等課程。

湖山國小學生今天開始到香格里拉農場,展開2天1夜的生態教育遊學大露營,藉由環境教育課程「山中廟口文化」、「食物papago」和「拜訪夜精靈」,跳脫制式課程的不足,落實走出戶外學習。

學生們一早被分成14個小隊,打破年級間的限制,大手牽小手互相幫忙,高年級的學生幫忙撐支架,低年級的學生負責拉帆布,一起搭建露營必備的帳篷,透過團隊合作辛苦完成後,大家倒在帳篷內比「耶」,學生開心的說,晚上可以有安心睡覺的地方了。

湖山國小校長陳建州表示,湖山國小持續進行生態遊學教育長達5年,更獲教育部選為104學年度全國偏鄉遊學特色學校,透過「遊學」,學生可以學習到有別於以往書本上的知識,從戶外課程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除了自我專注以外,還要關懷他人,理解世界怎麼運作,關注自己也關懷他人。

湖山國小百人遊學大露營,體驗生態教育(照片由湖山國小提供)

湖山國小百人遊學大露營,體驗生態教育(照片由湖山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