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因震災失去腳】李宗典出院裝義肢 臨行探洪家益打氣

206台南震災倒塌維冠大樓的倖存左腳截肢男李宗典(左坐)探視雙腳截肢仍住院的鄰居災民洪家益。(記者王俊忠攝)

206台南震災倒塌維冠大樓的倖存左腳截肢男李宗典(左坐)探視雙腳截肢仍住院的鄰居災民洪家益。(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19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二○六震災維冠大樓倖存的截肢男李宗典,歷經七十天在成大醫院治療,傷口完全復元,昨天出院、赴台北裝義肢,預計二、三週後回成醫繼續復健。出院前,李宗典特地探視雙腿截肢的倖存者洪家益,為洪加油打氣,鼓勵他多念佛號或祈禱,兩人惺惺相惜,場面感人。

在二○六震災失去女友、母親、兄弟共七位親人的李宗典,於地震後第五十五小時獲救,二月八日送進成醫搶救,因為他的左腳被壓太久,獲救時已發黑壞死,成醫不得不為他截肢。雖然失去七位親人與左腳,但李宗典沒有悲觀情緒,昨天出院時,他與僅存的胞姊一再感謝南市府救災團隊與成大醫院醫護人員全力以赴救人。

社局擬安排工作 李宗典︰合適會接受

李宗典透露,在受困時多次睡去,睡覺時夢到許多救災人員在救他,醒來就念阿彌陀佛佛號,念佛號真的有用,果然在第五十五小時獲救,康復後會潛心向佛、在家修習佛法,但不會出家。對於南市社會局有意安排工作給他,如真有合適工作機會,會接受。

昨天中午,李宗典出院前特地探視仍在成醫住院的雙腿截肢災民洪家益,李宗典鼓勵他有空時不妨多念佛號或祈禱,安心養病,二、三週後會回成醫看他;洪家益堆滿笑容一再謝謝李宗典,兩人還約定之後多用手機LINE聯絡。李宗典笑說,說著說著,都快哭了!

成醫護理長楊淑齡表示,從事護理工作,一般很苦悶,但從治療李宗典與洪家益過程,及兩人身上看到正面積極的求生意志,李宗典復元狀況很好,昨天看起來氣色好多了,跟一個多月前差很多,是他們兩人鼓舞了醫護人員,要謝謝他們,讓醫護人員覺得一切為治療照護投入的辛苦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