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 通過28項提案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通過28項提案。(記者黃鐘山攝)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通過28項提案。(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16 06:00

〔記者黃鐘山、劉曉欣/綜合報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昨舉行,通過廿八項提案,包括建請中央統一提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與「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等。「區域治理早就開始」,市長林佳龍笑稱,大甲媽祖三百年前就開始遶境中台灣,現在中彰投苗四縣市透過區域合作機制,秉持媽祖精神,造福更多民眾。

林佳龍籲地方創造的稅收留地方

每季召開的「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昨在彰化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出席。會中通過廿八項提案,包括提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與「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服務等,與會首長並表示將專案列管落實辦理。

林佳龍認為,財劃法資源分配不均、導致各縣市財政情況差距大,應採「財政聯邦主義」,將地方創造的稅收留在地方,呼籲中央盡快修法,才能帶動在地產業發展與轉型。

林明溱也認為,中央補助地方建設,地方政府需要編列配合款三成以上、甚至各半,實在太高,財政困難的南投或苗栗難以負擔,未來可能不敢爭取補助,導致建設越來越少,期待林市長代表中台灣前往行政院會發聲。林明溱並希望台中捷運延伸到草屯及南崗工業區,造福台中南投的通勤族。

魏明谷則表示,區域治理平台決議,彰化、台中共同興建三座跨大肚溪橋樑,目前彰南路大肚溪橋接近完工,未來彰化市民前往霧峰、大里、太平將更加便利,非常感謝林市長協助。

彰投盼中部地區增設一座焚化爐

此外,彰化縣環保局提案,建請中央在中部地區增設一座焚化爐,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希望能由中央選擇適合地點來籌畫興建,選擇抗爭最少、容易取得的地點,以解決中部地區長期以來的垃圾處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