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古蹟「吳心泉古宅」 後人捐縣府

旅居馬來西亞僑親吳梓新(左三)帶著兒子吳友鏗(左一)、吳友童(右二)及「一卡鐵箱」送給金門縣政府,由縣長陳福海(右三)代表接受。
(記者吳正庭攝)

旅居馬來西亞僑親吳梓新(左三)帶著兒子吳友鏗(左一)、吳友童(右二)及「一卡鐵箱」送給金門縣政府,由縣長陳福海(右三)代表接受。 (記者吳正庭攝)

2016/04/13 08: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定古蹟「吳心泉古宅」代表人吳友鏗,昨天帶著「一卡鐵箱」陪同父親吳梓新返回金門,親自將箱內裝吳心泉地契等古文件交給縣長陳福海,表達捐贈給金門縣政府的心意。

縣長︰會將文物古宅好好整建

陳福海表示,這是金門的寶,肯定吳氏族人捐宅的胸襟,一定會將文物古宅好好整建,活化利用。

旅居馬來西亞的金門僑親吳友鏗,日前與父親吳梓新、母親李玉英及弟弟吳友童,返回故鄉金門,昨天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

吳友鏗帶來的一只鐵箱,是先祖吳心泉當年「落番」時攜帶細軟的傳家古物,外觀及內裡均保存完好,裡面裝的包括吳心泉宅的地契及許多清末民初留存至今古文件,相當珍貴。

吳梓新說,有很多親友問他為何不把老宅賣掉,吳梓新回答: 「賣祖宅會對不起子孫」,高興捐贈出來由縣府「幫忙保養」。

陳福海肯定吳梓新回饋家鄉,也希望這樣拋磚引玉的作法能影響其他鄉親;縣府一定全力維護吳心泉宅,讓古宅活化利用,或可研究成為一座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