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皺褶紙上身 藝術服飾不設限

李珮緹(中)及四名學生穿上用皺褶紙創作的藝術服飾走秀。(記者王善嬿攝)

李珮緹(中)及四名學生穿上用皺褶紙創作的藝術服飾走秀。(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11 08:00

吳鳳科大師生展演 耳目一新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私立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講師李珮緹及沈士展,以花藝包裝使用的皺褶紙,結合玩偶、拼布等材質創作藝術服飾,在嘉義鐵道藝術村四號倉庫舉辦「涾‧沙」雙個展,昨開幕展演,學生走秀展示皺褶紙製作的裙裝、禮服,沈、李舞動身體環場表演,象徵不設限的創作精神,讓觀眾耳目一新。

李珮緹說,之前沒有舞蹈、設計服裝的基礎,但與沈士展等同事喜愛嘗試不同媒材創作,某次逛街看到包裝花材的皺褶紙,能伸縮彎曲且延展性強,適合針對模特兒身材體型量身訂做服飾,於是挑戰自我,將皺褶紙用立裁手法創作,每件衣服只用一張皺褶紙,一週時間自學及創作舞碼,豐富展演內涵。

沈士展表示,他有傳統藝術底子,也涉獵雕塑、欣賞服裝設計,這次挑戰跨領域創作,將不同布料拼布守法,甚至加上玩偶,用服飾代表海中世界的生物體,就算不穿在身上,也是一個立體藝術裝置;沈分享留學心得時說,台灣對藝術創作,如繪畫往往歸類西畫或國畫,國外卻不會,勉勵學子「開心學藝術,不自我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