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毓菁創作 讓台灣花布變時尚

汪毓菁(右一)讓台灣花布變時尚、更好穿。(記者蔡政珉攝)

汪毓菁(右一)讓台灣花布變時尚、更好穿。(記者蔡政珉攝)

2016/04/02 08:00

〔記者蔡政珉/頭份報導〕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文化創意研究所學生汪毓菁,雖已六十三歲,仍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繼續進修,活化對服裝設計思維,汪毓菁昨天舉辦台灣花布創作展,讓眾人看見花布也能夠時尚。

汪毓菁年輕時曾從事媒體工作,也曾在國民黨部工作,因對愛好服裝,決定投入藝廊、布料進口生意。後來慘賠千萬,她仍不放棄,到新竹市經營服飾精品店。

汪毓菁喜愛服裝設計,每年會到歐洲參觀服裝展,吸收西方的時尚與設計理念,平常也會瀏覽國外服飾網站與閱讀服飾設計書藉,讓自己隨時在學習。

汪毓菁一直對台灣花布感興趣,想讓花布化身成時尚服裝的元素。她當起市調員,隨機詢問民眾如果台灣花布能採取設計感的剪裁,願不願意穿在身上?得到肯定答案後,她投注心力,要扭轉台灣花布常給人俗氣、質地粗糙的印象。

汪毓菁為吸收新知,到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文化創意研究所進修,她認為,台灣花布有牡丹、有菊花,且色澤鮮麗,絕對能夠成為時尚的服裝。

汪毓菁也在民間找尋高手相助,改良花布,例如太綠的花布加上一層紗讓花布更適合黃種人,或是將花布上衣搭皮褲或皮裙、太暗的花布燙上水晶等。昨天她開特展,展示成果,證實花布真的可以時尚,也適合人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