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程式變藝品 數學印象特展下週開展

2015/12/12 06:00

數學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夢魘,密密麻麻的公式讓人看了就頭痛,中華民國數學會首次從德國原裝進口風靡全世界的「數學印象特展」,透過特殊軟體Surfer,讓方程式變成美麗的藝術品,要顛覆大家對數學的印象!

中華民國數學會理事長、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表示,作品包含各式各樣數學相關的藝術圖像、3D雕塑、互動軟體及影音多媒體,透過數學與藝術的結合,要讓民眾發現,原來數學也可以這麼美!展覽首站在高雄市科工館,展期為12月18日至明年2月29日,之後移師台北市國立科教館,展期為明年3月18日至5月1日。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