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公立泳池「暑休」 民眾批離譜

氣候漸炎熱,游泳池人越來越多,但日前有善化區民向市議員邱莉莉投訴,善化區公立游泳池公部門接手兩年來停擺一年多,有夠誇張。(記者王捷翻攝,資料照)

氣候漸炎熱,游泳池人越來越多,但日前有善化區民向市議員邱莉莉投訴,善化區公立游泳池公部門接手兩年來停擺一年多,有夠誇張。(記者王捷翻攝,資料照)

2016/04/08 08:00

恢復啟用兩年來 逾半時間不開放

〔記者王捷、林孟婷/台南報導〕氣候逐漸炎熱,市民對游泳池的使用需求隨之增加,但日前有善化區民向市議員邱莉莉投訴,善化區公立游泳池貼出公告四月至九月暫停開放,批評善化區公立游泳池自啟用後兩年來停擺十六.五個月,質疑市府太離譜,有刻意「擺爛」之嫌。

議員︰當初馬英九推全民游泳計畫

邱莉莉說,馬英九總統在二○○九年時表示要推動全民游泳計畫,未來高中以下學生要有八成會游泳,當時教育部還預計十二年時間增建一百五十座泳池,會游泳學生每年增加三%,但廣設游泳池卻沒有想到城鄉差距的問題,偏鄉游泳池使用率不高嚇跑業者,轉由公部門接手,但善化區公立游泳池自公部門接手,一○三年四月恢復營運至一○五年九月,兩年多來有十六.五個月、超過一半的時間都不開放,公家資源運用如此沒效率,體育處和區公所應予以檢討。

據教育局資料,善化區公立游泳池一○三年四月一日恢復啟用後,同年十二月一日到一○四年六月卅日暫停對外開放,不料開放不久一○四年十一月十八日到一○五年三月卅日又因屋頂整修工程暫停開放,原本今年四月一日再恢復使用,但區公所日前又公告,因游泳池超限使用、加上池底塑膠老化產生裂縫需要再整修,自四月到九月再暫停使用。

公所︰泳池已逾使用年限 封館整修

民眾得知游泳池暫停使用,直呼傻眼!而且暫停開放的時間竟然是今年一整個夏天。善化區公所澄清,游泳池已超出使用年限,目前正在封館整修當中,已向相關單位申請五百萬元的補助。今年二月份工程對外發包,預計今年九月份完工,並沒有擺著不處理。以往游泳池每年會對外開放八個月,今年因為整修工程加上剛好遇上冬季,游泳池才會封館。

邱莉莉說,游泳池恢復啟用前才剛投入經費改善無障礙設施,花費近四百萬元增設過濾設備,但常用各種理由暫停開放引起民怨,如不斷整修是經費分期爭取所致,教育局應主動協助,不是用招標作業等行政流程理由搪塞市民。

目前由公所代管的十一座公立游泳池,其中有五座已委外營運,其中佳里區和官田區公所以使用者不多為由,規劃轉型讓民眾抗議,並質疑公家機關是把公立游泳池視為燙手山芋才改做其他用途,善化游泳池的爭議,證實這項指控,教育局應協助公所解決公立游泳池營運問題,讓公家資源有效率的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