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車公園堆電石渣 旗津人怕怕

旗津風車公園堆電石渣遭轟,水利局表示暫貯並承諾儘速改善。(記者黃良傑翻攝)

旗津風車公園堆電石渣遭轟,水利局表示暫貯並承諾儘速改善。(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6/04/07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旗津風車公園旁遭堆置近兩千公噸土方,民眾質疑是水利局排水涵管工程所挖出的廢棄電爐渣;水利局雖表示挖出無毒的電石渣,強調只是暫貯,將再回填地下,但市議員簡煥宗憂心影響風車公園景觀,並造成居民、遊客恐慌。

簡煥宗指出,水利局只用未蓋官印的簡陋告示,當作施工公告,且現場未做好管制措施,龐大的廢棄電爐渣就堆置在風車公園內,也未妥善覆蓋,引起當地里民不滿。

水利局表示,這些電石渣原埋於天聖宮前地底,因施行排水涵管工程再被挖出,數量約一千八百公噸;由於不能外運到旗津島外,只好暫貯堆置近中洲污水廠外的風車公園區,並要求施工單位現場鋪蓋黑色帆布,以防範污染。

水利局表示,電石渣經查為早期台塑公司屯放堆置,該土方先前經環保署TCLP檢測,非屬有害事業廢棄物,請民眾無須恐慌。由於該土方將於箱涵施工完畢後回填,剩餘土方原擬於風車公園內做造景及綠美化,故暫時堆置風車公園西南側靠水利局污水廠一角。

水利局表示,因找不到合適的掩埋地點,加上中洲污水處理廠區也沒有多餘空地供堆放,只好把這些廢土暫貯風車公園附近,民眾無須恐慌,會儘速整理污水廠內空間,將廢土移至污水廠內暫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