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內障罹病年輕化 高危險群留意

透過白內障手術、更換合適人工水晶體,可有效改善白內障問題。(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白內障手術、更換合適人工水晶體,可有效改善白內障問題。(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30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三十五歲從事美髮美容業的王小姐,十年前雙眼近視五百度,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治療,整體視力表現穩定,但去年底右眼視力逐漸模糊,今年年初至奇美醫學中心就診,經過檢查確診為年輕型早發型白內障,右眼水晶體混濁嚴重,右眼視力從一.○下降至○.一,王小姐接受白內障手術治療、更換人工水晶體解決問題,手術後視力恢復良好。

白內障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柳景豑表示,根據統計近期臨床病人中發現,年輕型早發型白內障的發生率有增加現象。

柳景豑指出,白內障發生常見的原因包括有年紀增加(老化)、環境因素(輻射線、紫外線等高風險因子)、遺傳、高度近視、意外傷害、疾病;此外,高度近視的病人有較高比例會發生年輕型白內障,因此高度近視病人,如果度數突然增加兩百至三百度時,應儘速前往眼科檢查,這很有可能是白內障發生的初期表現。

當白內障發生時,病人會開始出現視力模糊、有時會有複視、夜間眩光、色覺改變等現象,白內障惡化甚至會造成視力受損。

柳景豑表示,根據研究指出,血液中抗氧化維生素濃度升高,可降低白內障發生或惡化的風險,建議可多吃富含維生素A、E、C、葉黃素、礦物質鋅等食物。

柳景豑說,此外,白內障藥水在抑制白內障增加的效果則是因人而異,目前為止,對於已造成視力障礙的白內障,最有效的治療方式是手術,透過專業的醫療解說,以及個人生活、工作的需求,可以選擇合適的人工水晶體,白內障手術已發展相當成熟,現今主流白內障手術為「超音波晶體乳化術併人工水晶體植入術」,手術的優點是傷口小、恢復時間較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