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智路新闢工程第三次公聽會 兩派人馬叫罵衝突

自救會長陳元吉(圖中)企圖闖入封鎖線,警方趕緊攔阻,黑衣人(圖上)沒有介入。(記者張瑞楨攝)

自救會長陳元吉(圖中)企圖闖入封鎖線,警方趕緊攔阻,黑衣人(圖上)沒有介入。(記者張瑞楨攝)

2016/03/30 06:00

隔警叫陣 並有黑衣人在現場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市府昨舉辦大智路新闢工程第三次公聽會,市議員鄭功進等支持拆除大智慧學苑陣營,與反對拆除學苑的自救會隔著警察叫陣,互罵「不要臉」、「垃圾」,自救會並與警方不斷爆發拉扯衝突,值得注意的是,現場有約十名黑衣人,似乎想介入衝突,但在警方監控下,沒有進一步舉動;鄭功進強調,廿二名地主抗議,工程延宕六年,政府不要被恐嚇;自救會成員則反駁說,各界要有同理心,不要「踏死人」,他們不反對開路,只求有合理替代方案。

自救會不滿 合法建物要被拆

東區大智路(站區至新民街至復興路)新闢工程去年底已舉辦二場公聽會,完成法律程序,不過,因地主抗議而於昨增辦第三場,此工程是要解決東區後火車站復興路交通壅塞,平衡前後站發展,將大智路開闢到火車站前站,長度一百六十公尺,寬度廿公尺,但得拆除大智路與火車站之間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反拆除的自救會提出多項建議,卻都被市府否決。

自救會成員昨在東區公所前舉白布條抗議,會長陳元吉痛批政府是土匪,此棟大樓是取得使用執照的合法建築,卻被非法規劃拆掉,宛如大埔徵收案翻版,他強調,不反對「大智路打通,只求合理的替代方案」。

議員鄭功進:繁榮地方必須拆

自救會群情激憤時,支持拆除大智慧學苑的民進黨籍市議員鄭功進,其宣傳車卻駛到區公所前,還以擴音器大聲廣播,引起自救會不滿,與隔開雙方的警察不斷爆發拉扯衝突,之後,鄭功進發表聲明說,廿二名地主抗議,政府就得照地主的意見嗎?這等同於惡勢力,民國九十九年就要拆除,卻延宕至今,要繁榮東區與南區,就得拆除這棟大樓。

自救會成員與警察拉扯時,距離現場約十五公尺,卻出現二、三群黑衣人緊盯著衝突現場,似乎要伺機而動,不過,在警察嚴密控制下,沒有插手機會;第三警分局分局長余一縣強調,他們早就注意到黑衣人,如果黑衣人進入會場,警察會立即盤查,但這群黑衣人沒有介入,警方第一時間蒐證,事後再過濾與清查身分。

市府將雙方引導到會場,霹靂小組與警察坐在中間隔開雙方,不過,雙方陳述意見時,又不斷爆發互罵叫囂衝突,近年於台中市參與多項抗議的社會運動成員張美惠,一度衝到前方指著鄭功進大罵:「市議員如此仇恨民眾嗎?我捐很多錢給民進黨,是讓你們這樣胡作非為嗎?」鄭功進也反嗆:「請尊重別人,就事論事。」

市府:審慎評估自救會意見

自救會成員劉宏勝說,大智慧學苑在民國八十六年取得使用執照,政府要徵收闢路,要用妥當方法處置,例如以地易地、都更方案,而不是沒有同理心,用「踏死人」的心態行事,更不能污名化他們;不過,支持拆除的陣營卻反嗆:「沒有踏死人,是你們自己威脅要死」,這場公聽會就在彼此叫罵聲中結束;市府指出,針對自救會提出的意見,會審慎評估。

鄭功進在警力保護下發表聲明,指廿二位地主抗爭,導致工程延宕。(記者張瑞楨攝)

鄭功進在警力保護下發表聲明,指廿二位地主抗爭,導致工程延宕。(記者張瑞楨攝)

反對拆除大智慧學苑自救會,昨天公聽會前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反對拆除大智慧學苑自救會,昨天公聽會前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