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忘村」滿州片場 居民盼保留拚觀光

用大量木料、茅草搭建出十五戶,仿造中國西南地區的建物。(記者蔡宗憲攝)

用大量木料、茅草搭建出十五戶,仿造中國西南地區的建物。(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29 08:00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恆春半島近年有不少電影取景,但真正明顯帶入觀光效益的僅《海角七號》,這次由舒淇、張孝全主演的《健忘村》在滿州造村拍攝,居民希望複製《海角》經驗,將片場完整保留,以帶動整體觀光。

複製「海角」 帶動觀光

「當然希望心血能夠留下來!」《健忘村》監製李烈表示,整個臨時片場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很願意留在地方上發展觀光,但當初片場的建物是經過墾管處同意臨時搭建,長期保留恐需要變更地目,加上該處是私人農地,共有二、三十個地主,非劇組能夠處理。

200公頃 近5千萬搭建

李烈指出,位在滿州山區的《健忘村》片場佔地約兩百公頃,去年五月間就開始搭建,花了將近五千萬,用大量木料、茅草搭建出十五戶,仿造中國西南地區的建物,「都可以在裡頭真實生活,不是蓋個樣子而已。」

不過,如果屏縣府及墾管處等單位無法協助保留,劇組依規定必須在四月底拍攝完畢後全數拆除,恢復原來的農地景觀。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及鄉長余增春表示,希望爭取《健忘村》保留,成為滿州「第九個」村落,公部門會與地主協調,讓《健忘村》成為滿州新的旅遊亮點。

墾管處:須兼顧生態保育

墾管處表示,在兼顧生態保育前提下,同意保留下片場設施,但目前仍有許多行政手續待克服,在合乎法令規定下,會設法協助當地拚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