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勞聚集新商機 漸成當地多元特色

2016/03/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曾是台中人逛街必到之處,多家知名老店也從這裡發跡,隨著商圈西移、中區沒落,這裡成為外勞聚集處,店家開始賣起東南亞小吃、雜貨,逐漸形成當地特色。

多家知名老店 從這裡發跡

日治時代,第一廣場前身是台中巿公有第一市場,民國六十七年十月發生火災後,市府把這裡改建為大樓,一至三樓仍為第一市場,其他樓層為私人財產,第一廣場大樓在八十年正式啟用,除了市場,這裡還有電影院、KTV、服飾店,年輕人假日就到這裡逛街,而知名老店瑞成書局、幸發亭蜜豆冰、正老牌台中香菇肉焿等都從第一市場起家。

但隨著大型百貨公司相繼設立,消費人潮流失,第一廣場跟著中區一起沒落,八十四年發生衛爾康餐廳大火案,奪走多條人命,民間傳出第一廣場上空停靠著一艘幽靈船,更讓民眾不敢靠近。

而台灣在大量引進外勞後,部分火車站周邊成為外勞假日聚集處,第一廣場對面廣場假日也常見外勞成群聚會,業者看到新的商機,第一廣場及附近出現專做外勞生意的服飾店、手機店、鐘錶店、電器行、小吃店等,前往消費的外勞越來越多。

市府為了促進多元文化融合及重振中區經濟,去年正式宣布將第一廣場規劃發展為「東協廣場」,除了改善硬體、協助招商外,各局處紛紛在這裡舉辦促銷活動、政令宣導活動等,藉此引進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