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工近四個月》花蓮16股大道 最快4月中通車

花蓮市16股大道遲遲無法通車,已有民眾不耐久等,逕自騎車闖入。(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16股大道遲遲無法通車,已有民眾不耐久等,逕自騎車闖入。(記者游太郎攝)

2016/03/2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十六股大道,去年十二月初即完工,原訂春節前通車,但迄今仍封閉中,不少民眾不耐久待,紛紛自行騎入通行,何時通車引起花蓮民眾高度關切。

有民眾揣測,可能是要等到五二○後由新總統前來主持通車典禮,也有人說是縣府與市公所不同調,但縣府建設處昨天澄清,強調月底將由營建署正式驗收,最快四月中旬可通車。

去年十二月一日,縣長傅崐萁、花蓮市長田智宣等人,專程會勘命名為「十六股大道」的花蓮市2-18號道路,原預定在春節前通車,但迄今完工已近四個月,通車日期仍無法確定,不少民眾等不及,索性自行穿過圍起的柵欄闖入,並質疑「難道要等新總統上任才要風光辦通車嗎?」,還有人嗆「早已通行無阻,辦不辦通車典禮無所謂啦!」

2-18計畫道路是花蓮市近年來重要交通建設之一,去年經由市公所公開徵選命名為「十六股大道」,一百零二年九月十一日開工,去年十二月完工,工期二年三個月,主要是提早因應蘇花改通行後龐大的車潮,全長一點二四公里、寬廿五米,西起中央路,可直接連結到尚志路,銜接美崙新興路,紓解美崙西區連結主要幹道不足的狀況。

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表示,在春節前無法通車,主要是仍有許多小缺失,為了避免權責歸屬導致糾紛等問題,才會慎重驗收導致延宕迄今,目前縣府已完成初驗,月底排定營建署進行正式驗收,完成後最快在四月中旬辦理通車,並將移交給花蓮市公所管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