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平橋接環中東路路段 盼拓寬

太平區東平橋人行道狹窄,汽、機車、自行車爭道險象環生,市議員何敏誠要求市府早日拓寬。(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東平橋人行道狹窄,汽、機車、自行車爭道險象環生,市議員何敏誠要求市府早日拓寬。(記者陳建志攝)

2016/03/15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東平橋銜接環中東路的路段,人行道寬度不到一米,平面道路更是汽、機車、自行車爭道險象環生,因該處剛好是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的匝道出口,每天車流量大,市議員何敏誠要求市府趁水利局興建新光水資源中心時將基地內縮,拓寬人行道,並設置自行車道,提供用路人更安全的行車環境,避免未來二次施工浪費公帑。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通車後,樂業路匝道是太平、東區民眾通行要道,每天車流量大,其中東平橋銜接環中東路路段,是下匝道車輛通往樂業路和環中東路的必經道路,但目前僅有一線車道,經常看到機車和自行車在大車威脅下通行,實在非常危險。

何敏誠表示,實地勘查後發現,該路段除沒有自行車道,兩側人行道寬度也僅一米不到,加上路燈基座穿插其間,行人通行不便,因目前一旁的新光水資源中心正在施工,建議市府趁機將基地內縮,提供空間將人行道拓寬,並設置自行車道讓騎士通行更安全。

太平宜佳里里長張麗真對此表示樂觀其成,但建議能將人行道和自行車道拓寬範圍延伸到附近的運動公園,形成一個環狀的自行車道,提供民眾更舒適、安全的騎車環境。

市府水利局專委韓乃斌表示,因建設局評估,自行車道寬度至少需一米五,人行道則要一米二,整個寬度需二米七,水利局願意配合退縮;市府建設局則允諾會儘速評估增設人行道、自行車道是否影響原有橋樑結構安全,若安全、土地取得無虞會配合進行拓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