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警廳舍維修 工地變展場

雲林縣長李進勇(前右)參觀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修復工程工地。(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前右)參觀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修復工程工地。(記者廖淑玲攝)

2016/03/2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建於日治昭和五年(一九三○年)的雲林縣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建築主體結合磚造及木造,正面山牆有弧形窗,平面格局是日治警察機關的典型建築風格,規模完整,現正進行修復工程,昨天工地化身展場,開放鄉親參觀、認識古蹟保存再利用的過程。

斗南舊分局在民國九十五年公告為縣定古蹟,期間一度與地主發生爭議,經縣府與土地所有權人協商,九十八年三月公告正式列為縣定古蹟,現正進行修復工程。

為了讓鄉親深入了解文化資產如何保存、修復,縣府文化處特別舉辦工地現場展,邀請建築師、承作廠商及文史工作紀錄團隊參觀,並有現場導覽,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聆聽,預計明年初完工。

文化處文化資產科長曾惠君說,對於大多數鄉親而言,古蹟修復非常陌生,舉辦工地現場展,讓大家都能近距離接觸文化資產,一窺修復過程,也讓關心文化資產與地方發展的鄉親有進一步了解。

李進勇說,古蹟修復工程的工地展相當難得,希望能提供良好的鄉土教育環境,結合古蹟建築與在地文化特色,完工後也會陳列相關文物,歡迎大家提供寶貴建議,推動文化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