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被圍起來!救護車進不去 中石化挨批

中石化公司以負有維護之責,用鐵皮圍籬把宿舍區圍起來,住戶出入僅靠小門進出。(記者蔡文居攝)

中石化公司以負有維護之責,用鐵皮圍籬把宿舍區圍起來,住戶出入僅靠小門進出。(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10 17: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日式宿舍區被南市府列為市定古蹟,目前仍有41戶居住,中石化公司以負有維護之責,於農曆年前用鐵皮圍籬把宿舍區圍起來,住戶出入僅靠小門進出,結果昨晚一名蘇姓住戶因胃出血要送醫,救護車卻進不去,市議員李文正痛批中石化做法太過份,差點害死一條人命。

中石化則表示,宿舍區是該公司的私有資產,被住戶長期佔用,因先前有屬房舍遭破壞,被市府文資處究責,因此才於今年初加裝圍籬,但留有4處機車及人行通道,另設有6處大門,平時上鎖,避免車輛進入破壞,若有緊急事故,可通知中石化保全人員,會立即幫忙開鎖,住戶若覺得不安全,就應早日搬離。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决議,基於緊急救護安全、消防救災、交通考慮、整體自然人文景觀,中石化應1個月內拆除圍牆。

住戶表示,他們居住在中石化宿舍已經數十年,不能說圍就圍,連起碼的尊重都沒有,萬一發生火災,緊急事故怎麼辦?像昨晚就有一位住戶吐血,卻找不到中石化人員開門,救護車進不去,非常危險,最後才用擔架從小門將該名住戶送上救護車,前後約擔耽擱了約15分鐘。

鹿耳社區前理事長蔡登進說,昨天晚上10點多,因當地被圍籬圍住,救護車找不到路,在社區繞了2圈,他發現後才騎機車指引救護車到宿舍區,中石化這種做法不當,萬一因救護延遲而發生人命怎麼辦?

李文正也痛批說,中石化長期污染地方,不思回餽,還趕盡殺絕,這件事情突顯鴨霸心態,中石化不能以古蹟名義把居民圍起來,因為古蹟和居住使用並不衝突。

對於議員的批評,中石化喊冤說,當地污染並非中石化造成的,中石化只是後來承接該土地而已,這樣說法對中石化並不公平。

市議員李文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中石化應1個月內拆除圍牆。(李文正提供)

市議員李文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中石化應1個月內拆除圍牆。(李文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