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蟹季回不去 達仁擬推紅藜季

毛蟹季不見復辦可能,達仁鄉公所計畫推動在地特色產業「紅藜」作替代。(記者陳賢義攝)

毛蟹季不見復辦可能,達仁鄉公所計畫推動在地特色產業「紅藜」作替代。(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2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達仁鄉安朔、大竹高溪及附屬溪流,自八八風災後地形、地貌大變動,魚蝦蟹數量銳減,直接衝擊達仁鄉年度盛事「毛蟹季」,連續停辦多年,公所考量溪水混濁情況依舊,產量也不見起色,今年仍舊停辦,不排除改推在地特色產業「紅藜」作替代,毛蟹季可能走入歷史。

往年每逢四月就是毛蟹「大出」的季節,被譽為「毛蟹故鄉」的達仁鄉,都會應景舉辦毛蟹季,與老饕們一起分享美味,但這番榮景自九十八年莫拉克風災後不復見,毛蟹量銳減,公所因而停辦。

鄉長王光清表示,包括大竹高溪、安朔溪及附屬支流,水質混濁的情況至今未獲改善,經調查毛蟹生長狀況,今年產量未達往年的一半,遠低於復育標準。

王光清說,毛蟹生長和復育速度緩慢,廿年內難以恢復原有產量,計畫尋求替代產業,接續帶動地方觀光;全鄉紅藜種植面積逾廿公頃,公所也栽植了三公頃,不排除以紅藜為主軸,策辦相關活動,取代毛蟹季。

獲悉公所積極推動在地農特紅藜,鄉民古流斯大表贊同,強調毛蟹季已連續停辦了七年,不見復辦可能,鄉內除了紅藜,還有咖啡、樹豆及無毒野菜等多種農特產,都足以取代毛蟹,開創新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