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吳赴嘉蘭村 視察八八風災重建成果

總統馬英九在嘉蘭天空步道上,還一度抬頭查看有落石問題的山壁。(記者王秀亭攝)

總統馬英九在嘉蘭天空步道上,還一度抬頭查看有落石問題的山壁。(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0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共赴台東,視察南太麻里橋、金峰鄉在莫拉克風災後,七年內的重建成果,並與部落族人共進午餐,嘉蘭村八大部落頭目聯合贈送以皮雕製作,寫有「永遠的朋友」字樣的匾額。

馬英九、吳敦義等人一抵台東後,直奔南太麻里橋,了解鐵公路南太麻里橋改建工程,吳敦義對南太麻里橋重建時的相關決策如數家珍,聽得一旁的馬英九直讚吳就像電腦一樣,並強調與吳敦義同行,因是共同關切的地方,且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工程,是吳敦義行政院長任內親自下令處理的,對重建成果當然重視。

隨後前進莫拉克風災受災最嚴重的金峰鄉嘉蘭村,從太麻里溪嘉蘭段堤防重建,到培植嘉蘭村在地產業,徒步走完拉灣橋全程後,前進位於嘉蘭村東西兩側的永久屋,拜訪部落頭目,該村內的八大部落頭目事先為總統、副總統準備了皮雕匾額致贈,盼兩人是嘉蘭村「永遠的朋友」。

馬英九對嘉蘭村重建後的景緻相當稱讚,媒體詢問以後是否來此跑步,馬英九說,卸任後,不只想來這裡,也想到全世界跑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