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損鄰 住家傾斜位移

張簡住戶廚房出現位移,地板留有三公尺長條裂縫。
(記者陳文嬋攝)

張簡住戶廚房出現位移,地板留有三公尺長條裂縫。 (記者陳文嬋攝)

2016/03/24 08:00

增建廚房裂縫嚴重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明年底通車,鳳山區忠孝里沿線七戶住家出現龜裂狀況,以張簡住戶增建廚房傾斜、位移,地板出現裂縫最嚴重,住戶擔心有坍塌之虞,要求鐵工局恢復原狀。

鐵工局允協助改善

鐵工局昨會同包商第一時間前往關心,到場勘查坦言張簡住戶屋況不佳,主體結構不穩固,除了舊有裂縫擴大外,還新增一條裂縫,允諾協助住戶改善,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如火如荼趕工,其中鳳山區忠孝里沿線大多是公寓及透天厝,里長蔡美雪表示,住戶飽受噪音干擾,有七戶住家出現龜裂狀況,大多是牆壁或地板龜裂,走路不小心踩到裂痕,甚至會割傷人流血,要求鐵工局一併改善。

尤以華山街張簡住戶屋況最嚴重,增建廚房向外傾斜,還出現位移狀況,連樑柱磁磚也裂開,牆壁與地板連接處,整個拉開二公分,地板出現二段長條裂縫,其中一條長三公尺、寬二公分,令人怵目驚心。

張簡婦人表示,該處住了三十三年,配合政府重大工程政策,但施工多年很吵,住家牆壁裂縫愈來愈多,最誇張的是廚房往外移,地板出現大裂縫,連煮飯都要提心弔膽。

張簡婦人指出,尤其今年高雄地震頻繁,她擔心萬一發生大地震,已出現位移狀況的住家,恐怕會有坍塌之虞,要求鐵工局補強房屋結構,盼能儘速恢復原狀,不要等到工程完成。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趕於明年底通車。(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趕於明年底通車。(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