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地不順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恐延

高雄鐵路地下化鳳山段傳出徵地不順,恐衝擊整體通車時間。(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鳳山段傳出徵地不順,恐衝擊整體通車時間。(記者王榮祥攝)

2016/03/0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傳出因鳳山段土地徵收不順利,預定明年底完工通車期程可能延後!鐵路改建工程局證實土地取得進度比原計畫落後年餘,目前正積極協調,若能在近期解決,明年底通車目標仍可一搏。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北起左營大中二路、南至鳳山大智陸橋西側,路段長達十五.三七公里,分為左營、高雄、鳳山三段計畫,總經費約九九九億元﹔出狀況的鳳山段是最晚核定、最晚施工,目前進度也最慢,到今年一月底,整體進度還不到五十%。

地方估計 108年3月才能通車

地方近期傳出,因為鳳山段土地徵收出問題,連帶影響整體施工進度,原定明年底(十二月)完工通車的期程可能延後,保守估計可能需到民國一○八年三月、地下化軌道才能通車,整個地面建設需延到一一二年才能全部完成。

鐵改局昨證實,鳳山段土地徵收進度確實不順利,比預定進度慢了一年多,目前正積極與地主溝通,還有立委許智傑居中協調,已陸續取得多數土地使用權。

2月內談攏 能拚明年底達陣

鐵改局說明,土地問題主要在鳳山火車站周遭部分住戶對土地價格的立場,而最近兩個月是關鍵,兩個月內若能達成共識,就有機會在行政程序上加快速度,再透過工程技術多少彌補落後的進度,明年底通車期程仍可一搏。

鐵改局強調,現階段仍以明年底通車為目標,會盡全力與地方達成共識;立委許智傑也評估明年底通車應該沒問題、願盡力協調、讓鐵路地下化如期完工,畢竟這是高雄重大交通建設,對大高雄發展影響甚鉅。

工程界人士則認為,明年底通車難度很高,但不至於慢到一○八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