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青春攝影夢 地科博士攻讀媒藝所

地科博士曾建元勇敢追夢,跨領域攻讀媒藝所。(記者吳俊鋒翻攝)

地科博士曾建元勇敢追夢,跨領域攻讀媒藝所。(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3/22 08: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廿年前的黑白老照片,讓一位博士教師找回青春的感動,勇敢學習、追夢!

在家齊女中任教的地科博士曾建元,秉持終身學習的信念而進修第二專長,由於年輕時喜歡攝影,他以興趣為本,跨領域挑戰,去年考進崑山科大的媒體藝術研究所,要找回曾經的夢想。

高中老師曾建元 跨領域挑戰

擔任自然科老師的曾建元說,「就是一張照片影響了我的決定。」學生時代喜愛攝影的他,為了呈現一些早期拍攝的作品,兩年前在家中架設暗房,沖洗底片,透過畫面,廿歲的青春時光重現眼前,遭遺忘的記憶逐漸被喚起,心中悸動不已。

曾建元最感動的照片,就是廿年前為當時女友、現在妻子所拍的出遊照,想到了過去的甜蜜,以及曾經希望能成為專業攝影師的抱負,憶起昔日的熱忱與執著,一度落淚,也讓他決定重新築夢。

雖然想再次追尋攝影夢,但曾建元認為目前已是數位化時代,相關技術已截然不同,因此報考媒藝所碩士班,踏入學習殿堂,進修第二專長。

曾建元「上班教學生、下班當學生」,有地球科學博士學歷的他,努力攻讀人生第二個碩士學位,這也是崑山媒藝所第二位「博士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