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新八景 攝影徵文一起來發掘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全台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也是觀景勝地,可望成為中和新八景。(記者張安蕎攝)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全台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也是觀景勝地,可望成為中和新八景。(記者張安蕎攝)

2016/03/22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中和區公所舉辦「中和新八景」攝影徵文活動,邀請市民一同發掘及尋找中和的特殊景點,報名參加便有機會獲超商禮券,最大獎禮券金額高達一萬元!

日治時期由於中和庄人文發達,一些文人雅士將境內的美景訂為「中和八景」,包括尖山晚渡、壁湖怪石、福和鐘聲、員山遠眺、石門灘音、網溪泛月、永和暮湖及潭墘甘泉,但隨著時代發展與變遷,部分景物早已不復存在。

中和區長諶錫輝說,石門灘音受水源污染影響、景觀已消失,員山遠眺也因周邊建物林立而失去特色,尖山晚渡、永和暮湖也隨著渡船頭廢除而不見,為了重現中和昔日景象及盛名,凝聚中和在地文化向心力,區公所盼透過攝影徵文,尋找「中和新八景」。

雖然中和八景已成傳奇,但現代的中和也有不少知名景點,譬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被評為全世界地表最酷的建築物;中央圖書館也是當地知名地標;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全台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也是觀景勝地;另外包括遠雄左岸光雕橋、壁湖怪石等,也是別具特色的景點。

即起至4月30日收件

「中和新八景」攝影徵文活動,收件日期三月廿一日至四月卅日、作品票選時間五月廿三日至六月廿三日止,詳情可到中和新八景官方網站查詢。

另外,諶錫輝透露,公所正積極重現「福和鐘聲」舊景,因廟鐘仍存在,考慮在未來慶元宵時,邀請民眾敲響鐘聲,重新回味「鐘動月明清韻逸」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