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學生拍紀錄片 40分鐘看最美的台北

《台北》全片不斷出現101這棟象徵核心的建築物,希望藉此凝聚台灣人。(世新大學提供)

《台北》全片不斷出現101這棟象徵核心的建築物,希望藉此凝聚台灣人。(世新大學提供)

2016/03/15 08:28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一望無際的稻田、田邊水溝抓魚,曾是台北早期可見的景象,為了紀錄現在的台北,世新廣電所碩士生陳柏瑞走訪台北每一鄉鎮,將所見所聞集結成紀錄片《台北》,呈現台北的獨特景致以及存在的危機與問題。

《台北》歷時兩年完成,片長40分鐘,100多個景點,從中可觀賞到台北的四季景致,陳柏瑞表示,小時候經常聽聞長輩們敘述台北的故事,可惜因相關紀錄太少沒能欣賞,因此,他用影像為後代子孫留下紀錄。

「在台北生活、在台北成長,但是很少人去探索台北的其他面貌。」陳柏瑞說,在拍攝紀錄片期間走進大自然,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景色;然而,台北並非完美無缺,透過鏡頭也發現許多嚴重影響市容的問題,比方說垃圾、違建、鐵皮屋、雜亂招牌等。

更讓他憤慨的是,政府以速食的方式,興建文創大樓,將市場及夜市改造為文創產業,不斷建構表面形式,卻沒有好好維護真正的產業核心;透過這部片可以讓大家「省思隱藏在台北背後的深層問題」。

由於台北時常下雨,規劃好的拍攝時間及地點經常受到影響,加上四季之景皆不同,「掌握天氣」成了陳柏瑞拍攝時最苦惱的問題,但透過這趟旅程,使他走出舒適圈,加深對台北的親切感。

《台北》紀錄片主題曲已於10日上線,完整影片將於17日正式公開。除了將與中華電信MOD合作、在靖天電視台放映此片,陳柏瑞也希望能與政府合作,在捷運及大螢幕上看到這部作品,讓大家知道自己居住的城市,其實很不一樣。

世新廣電所碩士生耗時兩年拍攝紀錄片《台北》,希望讓國人對自己的家鄉多一份了解,也省思隱藏在背後的深層問題。(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廣電所碩士生耗時兩年拍攝紀錄片《台北》,希望讓國人對自己的家鄉多一份了解,也省思隱藏在背後的深層問題。(世新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