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展如夜市? 公益攤還被里長轉租

蘭展在「齊天館」強打南美洲「猴面蘭」,很多遊客不知中間圓柱玻璃展示的是假猴面蘭,還一直猛拍照,旁邊方形生態箱內的才是真猴面蘭。(記者楊金城攝)

蘭展在「齊天館」強打南美洲「猴面蘭」,很多遊客不知中間圓柱玻璃展示的是假猴面蘭,還一直猛拍照,旁邊方形生態箱內的才是真猴面蘭。(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18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灣國際蘭展正在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展出,市議員蔡育輝和張世賢昨批評蘭展展場動線差、攤販多、展出內容不夠精彩,連強打的猴面蘭也展出人工仿真的假貨,讓觀眾大罵像被詐騙,蔡育輝說,到底是國際蘭展還是地方夜市?讓台南市蒙羞。

農業局稱有「拍照存證」 被影射者否認

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吳俊傑說,各方的批評包括觀眾每天的投訴,農業局虛心接受,每天也都和承辦廠商開檢討會改善缺失,今年從上週六開園到前天的入園人數合計九萬五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八萬二千多人增加一萬三千人,但確實有很多地方仍待改善。

吳俊傑還爆出市府提供農特產區十個免費公益攤位,其中五個是社福團體攤位,另五個給後壁五個里,但有一位里長竟將攤位轉租出去,蘭展主辦單位屢勸不聽,爆發多次爭吵,但該位里長理都不理,農業局有「拍照存證」。被影射的里長跳出來否認。

動線差、展出花少... 議員細數缺點

蔡育輝說,台灣國際蘭展花了二千五百萬元舉辦,承辦歷年蘭展的台灣蘭協卻被排除在外,今年蘭展辦得很「落漆」,是歷年來最冷清、最沒人氣、最沒準備、最商業化卻沒特色的蘭展,「攤販多」讓看展遊客如逛「夜市」,展場與交通動線也安排得不好,真是讓台南人漏氣。

蘭展在「齊天館」強打的罕見南美洲「猴面蘭」,台語暱稱「好命人」,蔡育輝說,很多遊客被騙上當,真的猴面蘭在兩側生態箱內,中間四根圓柱玻璃框起來的是人工仿製猴面蘭,主辦單位只放個小小的告示牌說明,讓很多民眾排隊爭相對著假花狂拍,得知真相後才大罵「被騙了」。

吳俊傑說,蘭展招標前就拜託蘭協投標,但最後還是未參加,市府並未事先排除蘭協;而蘭展開園之初碰上下雨,參觀動線確實不明,現都已改善;爭豔館大獎花區展現的得獎花不多也是事實,以前是參賽的都展示,今年如此設計主要是希望觀眾集中欣賞大獎花。

對於吳俊傑的說明,張世賢說,即使今年入園人數比往年多,也要注重參觀品質,不要讓遊客看展後一路罵回去。

吳俊傑也說,猴面蘭有展出真品,人工仿真的猴面蘭也有貼標示說明,沒有欺騙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