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影人「嬌點」 王滿嬌紀錄片特映

新竹市文化局完成《嬌點─王滿嬌的電影人生》紀錄片拍攝,王滿嬌昨天回鄉出席在影像博物館舉行的特映會。(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文化局完成《嬌點─王滿嬌的電影人生》紀錄片拍攝,王滿嬌昨天回鄉出席在影像博物館舉行的特映會。(記者傅潮標攝)

2016/03/16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文化局歷經半年蒐集資料、訪問拍攝,完成《嬌點─王滿嬌的電影人生》紀錄片,即日起到六月底並有相關展覽。王滿嬌昨天回鄉出席在影像博物館舉行的特映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在充滿回憶的古蹟空間內觀看新竹在地電影人的記錄片,特別具有意義,市府未來會持續透過更多影像的記錄與傳遞,行銷新竹市深具底蘊的文化品牌,讓所有人看見新竹市的美好。

王滿嬌是土生土長新竹人,從小愛看電影,民國五十年參與第二屆中國小姐選拔後,踏上演藝之路,至今出道五十四年,參與無數的戲劇演出。她感謝市府委託導演張銘純為她拍攝自傳式紀錄片,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片中關於自己的點點滴滴,相當感動。

王滿嬌說,電影圓了她很多夢想,但她還不想退休,希望發揮演技,詮釋老人角色,拿下金馬獎!

文化局說,紀錄片十七日晚上七點在影像博物館放映,十九日下午二點加映一場,並邀導演張銘純與觀眾分享。市民免費入場,全票二十元,優待票十元。而《王滿嬌的電影人生展覽》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每週二至週日於影博館文物展示區,展出王滿嬌生平大事記、劇照、生活照、作品集等,相關資訊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瀏覽。

在王滿嬌之前,新竹市文化局自九十八年起,已陸續完成多名新竹影人紀錄片的拍攝,包括周宜得、張薰南、許不了、金玫與脫線(陳炳楠)、吳影及新竹早期手繪電影看板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