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北美館空調 市府擬砸1.5億

2016/03/1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為全台第一個現代美術館建築,至今已啟用卅三年,硬體設施與空調老舊,不敷現代展覽館使用習慣,北市文化局今年申請八七八萬二備金要改善空調設備,現已發包、規劃,北市府預計明年提撥一.五億元著手動工改善,也將影響民眾觀展的動線。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視察市立美術館,逐一參觀各展區展品,陳景峻表示,視察主要看北美館有哪些需要市府協助部分,發現有典藏設備不足、空調不符需求等問題,市府已答應協助,希望透過環境的改善,讓更多年輕人願意進到美術館參觀,希望做到文化扎根、藝術扎根。

北美館館長林平表示,目前北美館已有多處不符合國際標準;她透露,市長柯文哲日前來訪時,就當面反映典藏庫房與空調問題,柯文哲一聽,就知道這件事很緊急,允諾動用第二預備金來給予協助。

林平也說,北美館現採用中央空調,全館統一運作,當藝術品進駐、須布置,就須封掉大半場地,而粉塵、油漆味也會透過空調散布,未來希望將空調改為可獨立運作。至於空調改善要花一.五億元?北美館公關林忠憲僅回應,已請廠商初步估價,確切金額還要等規劃案出爐。

此外,北美館典藏設備也嚴重不足,庫房與場館比例為七.四五%,但一般美術館應達卅%至四十%,因此有擴建必要;林平表示,未來三年北美館也將整理庫房,但該如何擴建以及選哪塊地點,目前尚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