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局出版白萩詩集 師生朗誦

八十歲白萩(中)現身詩集新書發表會。
(記者蔡淑媛翻攝)

八十歲白萩(中)現身詩集新書發表會。 (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3/12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文化局典藏台中系列專輯出版台中重要詩人白萩詩集,昨天在台中文學館舉辦新書發表會,高齡八十歲的白萩親臨現場,詩人向陽與惠文高中師生等人一起朗誦白的詩詞,並排列其最著名的圖像詩「流浪者」向他致敬。

文化局典藏台中系列出版白萩「詩領空:典藏白萩的詩/生活」推廣台灣現代詩及台中市重要作家,白萩創作從台中出發,十六歲開始創作新詩及散文,十八歲以「羅盤」一詩獲中國文藝協會第一屆新詩獎,參與台灣重要詩社的發展,開拓台灣現代詩的創作。

八十歲的白萩近年身體健康不佳,依然關心台灣社會與現代詩壇的發展,昨天白萩賢伉儷從南部來出席,與會的岩上、向陽等文學界人士及惠文高中師生一起朗誦他的詩「重量」、「Amchair」及「雁」三首,並排列白萩最著名的圖像詩「流浪者」,展現他詩作的多面向與多元風貌。

詩人向陽讚揚白萩是台灣文學界最重要的資產、台中之光,白萩詩的圖像性、節奏性、建築性、思想性,是其文學最重要的特徵,也是白萩最值得讀者讚譽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