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聖宮土地公慶生 發財金供求

官田慈聖宮準備發財金及茯苓糕,要在土地公生日當天供民眾求取。(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慈聖宮準備發財金及茯苓糕,要在土地公生日當天供民眾求取。(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0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明天農曆二月初二為土地公生日,官田慈聖宮連續九年準備茯苓糕及發財金,祝壽儀式後供民眾求取。發財金最高六百元,迄今已發出近五千份,平均每年發出近廿萬元;限量五百份的茯苓糕,是祝壽祭品,也希望傳承神農大帝的精神及「復明糕」的故事。

官田慈聖宮的土地公發財金分為兩百、四百及六百元三種,明天上午九時,祝壽儀式結束後開放民眾求取;擲得一個允筊,可獲得兩百元發財金,連續兩允筊四百元,連續三個允筊以上,可獲得六百元,隔年再隨喜歸還。

無緣求得發財金者,廟方也準備紅包袋及發財令,過爐後可包覆在存摺外,或放置在皮包內、櫃檯上。

慈聖宮主委陳俊銘表示,每年發出的發財金約有五百份,最高曾有人連續擲出十三個允筊;而發財金歸還率也有八成以上,最高是借六百、還一萬。

紅豆餡的茯苓糕將在祝壽後開放現場民眾索取。陳俊銘說,除了讓民眾吃平安,也希望民眾了解關於茯苓糕的三件事。他說,相傳土地公愛吃甜,因此廟方每年準備茯苓糕為土地公祝壽;用中藥製成的茯苓糕健脾益氣,也符合慈聖宮主神神農大帝嘗百草的精神;而官田是明鄭參軍陳永華屯墾之地,據傳陳永華創立天地會,當時反清復明人士將紙條藏在茯苓糕裡互傳訊息,因而被稱為「復明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