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高中91人繁星上榜 全國第七

新化高中錄取91人,創該校最佳成績,全國排名第7。(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高中錄取91人,創該校最佳成績,全國排名第7。(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9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大學繁星昨天放榜,社區高中各有斬獲,且都錄取台、清、交、成、政,以及「中字輩」等指標性大學,新化高中錄取九十一人,是歷來紀錄,排名全國第七,而南大附中、永仁高中、新豐高中等的錄取人數也創新高,新豐更有首位醫學生。

新化高中今年繁星錄取率約六十二%,公立大學的錄取率也有將近三成,而六位錄取台清交政成等名校的學生,都畢業於新化國中,有的當時可以上第一、二志願的高中,全部就近選讀新化,依照學校的課程安排,按部就班學習,順利考取好成績。

考上台灣大學的沈濂富,錄取科系為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系,他不諱言這次以選校為主,自我挑戰台灣最高學府。

成績最好的陳佩昌,以志向為主,選擇較有興趣的成大電機工程系,錄取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的黃炯中被校方視為黑馬,在考前全力衝刺,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南科實中 十人錄取國立大學

主打「菁英策略」的南科實驗中學,專攻指標性大學,十人錄取國立大學,成績也是歷來最好,六十九級分的楊任帆錄取台大經濟系。

善化高中 六十五人錄取大學

善化高中有六十五人錄取大學,其中公立的十七位,榜首是蘇萱惠,考上台大公共衛生系;新豐高中學測最高的七十三級分黃詩怡,則是選系不選校,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

大灣高中有卅三人錄取,公立大學佔了七成,學測七十級分的江尚坤、六十九級分的丁玉城,各選填台大藥學系與清大電機系。

永仁高中錄取四十人,整體成績為歷來最好;南大附中錄取卅五人,錄取率七成三,雖然今年沒有台大,但整體表現也是歷來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