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屆生上台大 嘉商創校77年破蛋

楊善壹在老師眼中是「文青」,愛閱讀也愛寫作,英文更是頂瓜瓜。(記者王善嬿攝)

楊善壹在老師眼中是「文青」,愛閱讀也愛寫作,英文更是頂瓜瓜。(記者王善嬿攝)

2016/03/09 08:00

繁星放榜 楊善壹錄取人類學系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嘉義報導〕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嘉義高商楊善壹人如其名,五十七級分錄取台灣大學人類學系,是嘉商創校七十七年來,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的第一人;竹崎高中連續五年,每年一人錄取台大,今年數理資優生葉昶均學測七十二級分,錄取台大電機工程系,也締造竹高新紀錄。

嘉義高商繁星推薦二十五人錄取,校長郭義騰表示,民國二十七年創校,九十五年設立綜合高中,曾有兩名校友自科技大學畢業,錄取台大研究所,楊善壹是第一個應屆生錄取台大。

楊善壹國中基測考三百六十分,原可錄取嘉義高中,但他覺得嘉中的升學競爭壓力大,選讀嘉商綜合高中,三年來成績維持全年級第一名,中文文筆好,還參加導師吳嘉琳的英文讀書會一年,透過每週三次閱讀原文書並討論,累積英文實力。

吳嘉琳說,楊善壹父親是英文老師,母親是國小校長,從小耳濡目染,廣泛閱讀,因成績太好,曾有家長打趣說,如果孩子跟他一樣取名有個「貳」,或許就能考到第二名。

楊善壹因喜歡文學,本來鎖定台大中文系,但評估學測成績及檢視其他科系開課情形,選念綜合文學、歷史等領域的人類學系;他說,只要跟著老師上課進度,或利用唱英文歌培養學英文興趣,就能唸好英文,平時則可抄寫名言佳句,累積寫作能力。

竹崎高中葉昶均 拚上台大電機

竹崎高中繁星推薦四十一人上榜,錄取台大電機工程系的葉昶均,是竹崎鄉龍山村的孩子,父親種茶,覺得務農很辛苦,鼓勵兒女多讀書,葉昶均從小成績優異,讀好書的秘訣是上課專注、勤練題目,平時愛打籃球、電動及閱讀雜誌。

竹崎高中首位錄取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的葉昶均(右)。(記者余雪蘭攝)

竹崎高中首位錄取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的葉昶均(右)。(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