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4校22人醫科過頭關

正心中學今年繁星有六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今年繁星有六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9 08:00

比去年多6人通過醫科篩選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陳燦坤/綜合報導〕大學繁星成績出爐,全縣今年有廿二人通過醫科第一階段篩選,比去年的十六人多逾三成,表現相當突出,其中又以虎尾高中九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最亮眼。

「八仙塵爆後,醫生救了很多人,讓我決定學醫。」被學校認為有滿級分實力的斗六高中劉政昇,因失常只考六十九級分,繁星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第一階段篩選,他說,雖然知道醫務人員工作很累,但醫學可以救人命,是其它技能無法取代的。

對設計很有概念的斗高周亞萱曾在縣內比賽獲獎,一度在醫科與設計間無法抉擇,朋友一句:「當會設計的醫師,不要當不會醫術的設計師。」讓她決定選擇醫學系,在救人的道路上,尋找設計之路。

不只劉政昇與周亞萱,今年有機會成為「準醫師」的學子特別多,是縣內近年最亮眼的一次。廿二人中,有五人兄長已進醫科就讀,有人說,這難免有影響,有時也是壓力,甚至一度想改攻其他科系,現在成績出來,很高興有機會跟著兄長腳步學醫。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想當醫生,正心黃鈺雯考七十三級分,選擇就讀台大藥學系;考七十四級分的斗高李易昀也不選醫科,將就讀台大電機。

虎尾高中9人最多

今年繁星,虎尾高中有五十六人錄取,其中九人通過醫科第一階段篩選,國立大學則有三十人;正心中學錄取廿四人,國立有十六人,六人通過醫科篩選;斗高有五十六人上榜,卅七人上國立,四人通過醫科篩選;揚子高中四十八人錄取,廿一人上國立,有三人通過醫科篩選。

其他學校今年也有不錯表現,北港高中錄取四十五人,國立大學十六人;文生中學錄取廿九人,國立十人;麥寮中學錄取卅一人,國立十一人。斗南高中錄取五十二人,國立十六人;永年高中錄取二十人,國立十人。

虎尾高中程鈺潔(右)考上台大園藝系,校長楊豪森(左)的女兒楊子儀(中)以第一志願錄取師大數學系。(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程鈺潔(右)考上台大園藝系,校長楊豪森(左)的女兒楊子儀(中)以第一志願錄取師大數學系。(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