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探視罕病家庭 允納補助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三)、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左二)及立委劉建國(左一),一起探視罕病病童。(記者詹士弘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三)、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左二)及立委劉建國(左一),一起探視罕病病童。(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7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越南嫁到台灣的吳氏深兩名孩子都罹患罕見疾病,醫療與照護成嚴重負擔,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南下了解後,允諾協調衛福部將病症納入補助,並協助解決來台照料病孫的外婆逾期居留問題。

吳氏深兩名孩子都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全亞洲僅有三人,她家就佔兩個,罹病後智力退化、無法言語、愛咬嚙、日夜顛倒,目前無藥可醫,除了醫療與照料費用龐大,來台照顧外孫的吳母居留期五月到期,一家陷入困境。

多年來協助吳氏深一家的立委劉建國指出,罕病不僅會拖垮一家人,罕病診斷治療在國內也不被重視,罕病藥物更因使用者少,利潤低,也造成國內沒人製造輸入,希望政府在法規上能鬆綁,政策上給予鼓勵措施。

張善政昨南下探視,強調能幫忙一定幫忙,會在行政上協調衛福部將病症列入補助,外交部、移民署在彈性內也會儘量協助外婆留台照顧病孫,目前已確定可延到七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