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罕病患打氣 張揆允加強醫療配套

張善政視察台中醫院罕病中心,替住院療養的病人加油打氣。(記者蘇孟娟攝)

張善政視察台中醫院罕病中心,替住院療養的病人加油打氣。(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07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六日視察台中醫院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除體驗為漸凍人設計的眼動裝置及向病友打氣外,他強調,罕病患者是弱勢,台灣的國家經濟力量在國際上算好的,應花多一點力量去照顧弱勢,未來會協助儘量加強醫療配套。

張善政昨也向在院內療養的罕病患者加油,更在許願牆貼了親筆寫的「堅持到底、明天會更好」卡片,原本因不明原因癱瘓,在罕病中心療養後成功重新站起來的病友莊品瑄,昨也到場彈奏鋼琴,得知她今年已考大學,張善政特地恭喜莊品瑄,恭賀她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張善政也體驗院內替漸凍人設計的眼動裝置及關心相關設施,他說,自己雖對醫療外行,但相信罕病中心的設立能協助照顧罹罕病的弱勢者。

張善政說,國內的經濟力量雖也面臨挑戰,但相較國際仍算比較好的,國家應多花一點力量照顧罕病弱勢,未來也盼能儘量協助加強醫療配套。

張善政下午另前往中區兒童之家參訪,獲院童致贈畫作及卡片,還有太鼓表演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