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台灣燈會系列報導1》宇宙塔觔斗雲 互動科技同樂

一出高鐵桃園站就可以看到的「科技世界燈區」中,有高十.二五公尺的宇宙塔,用一萬片玻璃打造。(記者李容萍攝)

一出高鐵桃園站就可以看到的「科技世界燈區」中,有高十.二五公尺的宇宙塔,用一萬片玻璃打造。(記者李容萍攝)

2016/02/22 06:00

前言:

已舉辦廿七年的台灣燈會,首度在桃園市舉行,台灣燈會愈辦愈熱鬧,是台灣每年年初的年度盛會,知名的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之一,外國媒體也形容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朝聖」,觀光局預估今年賞燈人潮將高達一千二百萬人次。本報從今天起,介紹台灣燈會的各類燈區及多元賞燈訊息,以饗讀者。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台灣燈會今晚正式點燈,規劃六大燈區,「科技世界燈區」以智慧城市為設計構想,集結藝術、科技、雲端、綠色等概念並搭配動畫科技,在魔幻的光影中,呈現台灣科技產業的魅力和桃園新都會的未來想像,其中又以用一萬片玻璃製作,高十.二五公尺、重二噸的水晶玻璃雕塑「宇宙塔」最吸睛。

「科技世界燈區」邀請億光電子、台玻集團、長榮航空、遠東集團、台達電子、元智大學、璟都建設等企業贊助,以豐富的創造力與活潑手法打造驚豔的特色亮點,跳脫傳統花燈框架,呈現科技及現代感。

科技世界燈區 玩投影感應手機

「科技世界燈區」共分成四個展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入口軸線帶」,由億光電子設計的「See The Future」迎賓大道,採左右對稱呈現,以及由全國各縣市玻璃公會共同組成的「台灣創意玻璃團隊」,用一萬片玻璃打造十.二五公尺高的水晶玻璃雕塑「宇宙塔」,以金屬鋼骨為結構,搭配玻璃尖端加工技術及高空作業完成。

而「互動裝置區」有二大觀賞重點,一是「科技雲」,利用RGB三原光做出彩色投影效果,由攝影機捕捉後,投影人像上傳雲端,也可結合猴子意象與實體成為影像,或上傳人像在雲端展現笑臉;而今年燈會主題是猴子,另有「觔斗雲」可感應遊客手機訊號變化色彩,深受喜愛。

「夢想新城區」播映桃猿猴3D光雕動畫,分「叢林探索」、「舞力全開」、「飛行城市」、「太空冒險」四小段;「地景裝置區」則由元智大學以卅棵鋼構桃花樹,模擬河流與森林的聲音。

至於「企業館展區」,有長榮集團的「秘境奇遇土耳其」及璟都建設「璟都小萌牛家族」等。

「科技雲」可由攝影機捕捉後,投影人像上傳雲端,也可結合猴子意象與實體成為影像,或上傳人像在雲端展現笑臉。(記者李容萍攝)

「科技雲」可由攝影機捕捉後,投影人像上傳雲端,也可結合猴子意象與實體成為影像,或上傳人像在雲端展現笑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