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大生登玉山墜谷 搜尋1日無獲

國立體育大學男學生吳宣葆在玉山發生墜谷意外後,搜救人員冒險在雪地進行搜尋。(玉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國立體育大學男學生吳宣葆在玉山發生墜谷意外後,搜救人員冒險在雪地進行搜尋。(玉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2/2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體育大學男學生吳宣葆,19日在玉山主峰線發生墜谷意外後,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中心人員昨也趕來支援,與玉管處、玉警隊、南投縣消防局等單位,組成30多人的搜救隊,克服濃霧及冰雪、雨水的惡劣天候,以墜谷現場風口路段為中心點進行搜尋,經一天搜尋仍無所獲。

國立體育大學5名就讀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三年級的同班同學,原預定19日清晨攀登玉山主峰,但積雪最深超過30公分,駐守排雲山莊的巡山員力勸放棄攻頂計畫,有3名學生聽勸,吳姓及鄧姓學生則維持攻頂計畫,吳生疑因積雪濕滑,不慎在距主峰約100公尺的風口路段墜落山谷,目前生死不明。

昨日山區氣候非常惡劣,能見度不到10公尺,但搜救人員仍冒險在雪地中挺進搜尋,但並無所獲。玉管處表示,必要時將透過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聯繫曾攀登過珠穆朗瑪峰等7頂峰的登山專家協助搜尋,盼能出現好消息。

至於與吳生同行的4名同學,昨日下午1時許,已由該校老師帶回,吳男家屬則在前進指揮所南投縣消防局玉山消防分隊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