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玉山主峰 大學生墜谷失蹤

國立體育大學學生吳宣葆,從玉山主峰線風口路段鐵鍊處墜谷,目前生死不明。
(玉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國立體育大學學生吳宣葆,從玉山主峰線風口路段鐵鍊處墜谷,目前生死不明。 (玉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2/2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體育大學3男2女合計5名學生17日攀登玉山主峰線,昨日上午6時許,21歲吳宣葆等2名學生出發攻頂,吳生在海拔高度約3500公尺的風口路段不慎墜落1000公尺深的山谷,玉管處獲報,會同玉警隊、南投縣消防局及義消、民防人員搜救,迄截稿為止仍未尋獲。

2人不聽勸 執意攻頂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5生打算昨日攻頂後下山,出發前,排雲山莊管理站人員曾向5生說明,從排雲山莊迄主峰沿途積雪嚴重,深度從15公分至30公分不等,儘管學生們符合雪季裝備規定,但奉勸他們不要攻頂,結果有3生聽勸留在山莊,吳生及鄧姓男生仍選擇攻頂。

1人墜落1000公尺深谷

昨天上午10時30分,玉管處接獲鄧生通報,指吳生在距離主峰下方約100公尺的風口路段鐵鍊處墜落深度達1000公尺的山谷,因天候差、能見度低,直升機無法出勤,玉管處等相關單位20多名搜救人員只好帶著雪靴、冰爪等雪季裝備徒步上山,但仍無所獲。

搜救人員說,他們在圓峰溪溝一帶搜尋毫無斬獲,今日將擴大搜尋範圍,連同沙里仙溪區域也列入,希望能有好的結果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