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淑雯「猴厲害」 連4年當燈王

新竹縣竹北市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全家總動員創作「環保大使~猴厲害」花燈,奪得今年台灣燈會大專社會組燈王,這也是她連續四年獲得燈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全家總動員創作「環保大使~猴厲害」花燈,奪得今年台灣燈會大專社會組燈王,這也是她連續四年獲得燈王。(記者廖雪茹攝)

2016/02/20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全家總動員,以節能減碳愛地球為主題創作「環保大使~猴厲害」花燈,不但奪得今年台灣燈會大專社會組燈王殊榮,並以「桃園好棒」作品獲得親子組優等,連續四年榮封燈王,共有五座作品奪冠。

本身是美術老師的張淑雯,二○一三年響應新竹縣政府號召,首度組隊參加台灣燈會花燈製作比賽,一舉獲得客家風情組及學校特色組雙冠王的佳績,從此樂此不疲,今年由校長葉瑞珠領軍,偕同雙親、丈夫和兩個孩子參賽。

張淑雯表示,因為花了較多時間構思題材,元月才開始動手,運用國小環保課程中環保署「節能減碳十大無悔宣言」發想,以生肖猴為主角,把孫悟空筋斗雲變成鐵馬,火焰山鐵扇公主持芭蕉扇象徵火力發電和手搖扇取代電扇,風爺爺代表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

她說,作品中的北極熊提醒對抗地球暖化刻不容緩,就讓環保大使~齊天大聖帶領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實踐,隨手關燈、拔插頭等。

因為時間緊湊,全家連農曆年都不得閒,日夜趕工,張淑雯設計兼總指揮,丈夫綁鐵絲,爸、媽貼布燈,念小一、小二的孩子則幫忙修邊條,沒空出遊或看電視,趕在十四和十五日交件。

新社國小花燈團隊繼二○一三年在新竹縣嶄露頭角後,二○一四年參加南投縣全國花燈競賽,獲得大專社會組燈王、親子組特優、南投地方特色組特優的傲人成績;去年參加台中市全國花燈競賽,也獲得國中組燈王、親子組特優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