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重建共識 南市議會明不開臨會

李全教說,市議會會議是一定要開,但不希望影響市府災後工作,會配合市府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說,市議會會議是一定要開,但不希望影響市府災後工作,會配合市府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1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原預計本週五召開臨時會,昨天下午市議會舉行程序委員會,由議長李全教主持,由於民進黨、無盟及國民黨議員等多人傾向暫不召開,讓市府全力投入災後重建及善後工作,李全教最後做成結論,市議會配合市府救災步調,請市府儘速擇定日期於一個月內配合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原預定週五召開的臨時會則不開了。

另外,李全教也裁示在臨時會召開前,市議會先成立三個小組,災害重建小組由副議長郭信良擔任召集人,捐款監督小組由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無盟總召郭秀珠共同擔任召集人,而中央聯繫小組則由他本人擔任召集人。

李全教說,市議會會議是一定要開,但不希望影響市府災後工作,會配合市府時間。至於民進黨團對他官司的質疑,他強調,當一天議長,就會盡議長一天的職務。

昨天程序委員會由李全教主持,包括副議長郭信良、議員邱莉莉、林阳乙、郭秀珠、王家貞、蔡育輝及洪玉鳳等人出席,民政局長陳宗彥也代表市府列席。

林阳乙表示,反對這時候開臨時會,市府正忙於災後工作,看市府覺得何時召開較適合。邱莉莉也表示,這時候應讓市府及各區公所投入災後重建,沒有開臨時會的必要。

郭信良詢問陳宗彥後,認為市府的墊付款案目前並無迫切性,加上很多房子受損情況還未統計出,建議等罹難者喪葬處理完畢再來開會,洪玉鳳及郭秀珠也同意,蔡育輝及王家貞無異議,最後由李全教裁示請市府儘速擇定日期,於月內配合市議會召開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