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召開臨時會為哪樁?民進黨團「登門」請教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到議長室與議長李全教(右)商討。(記者洪瑞琴攝)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到議長室與議長李全教(右)商討。(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6 1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永康維冠大樓善後工作如火如荼,議長李全教卻要2月19日起召開議會臨時會,議會程序委員成員的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質疑「後衛角色變先發」,他究竟是為了什麼?總召郭國文議員也指出於事無補,只會讓市府後續工作綁手綁腳,並到議長室「登門」請教,郭國文到議長室前,還言明這不是「踢館」,是要好好講,請議長三思而行,勿成為善後工作的絆腳石。

李全教︰災後重建任務各界關心

李全教則表示,災後重建任務各界關心,連立法院都要開會討論對策,地方議會豈能「不關心、不討論、不參與」而置之事外。李並表示,議會是民主合議制,民進黨團既然提出建議,明日程序委員會將會列入評估考量。

郭國文則回說,立法院在中央開會,並不影響市府官員忙災後重建任務,而且立法院開的是定期會,不是臨時會。李全教說,官員無法出席可以請假,議會未曾不准過假。

程序委員之一的民進黨籍議員李退之也表示,站在災民立場,希望的是完善重建復原計劃,而不是議會在災後才十多天就要市府說出急就章規劃。

民進黨團指出,李全教提到關於掌握各區受災資料、向社會大眾說明重建、安置、心理輔導等措施與具體說法等等,其實可以直接跟市府建議即可,根本不需召開臨時會。另外關於救災善款之監督,目前市府也會成立委員會來監督,透過議會臨時會監督反而耗時。而關於第二預備金之動用,其實在去年底預算已過的情況下,已是市府的裁量權。郭國文表示,李全教所提出的這三點其實都不構成召開臨時會理由。

相關影音

議會預於十九日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公開呼籲議長李全教三思而後行。(記者洪瑞琴攝)

議會預於十九日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公開呼籲議長李全教三思而後行。(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