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寺廟為鄰 北港幼兒園爭搬遷

北港公所決定將幼兒園遷移到舊果菜市場基地。(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公所決定將幼兒園遷移到舊果菜市場基地。(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18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幼兒園與傳統巿場為鄰,對面又是寺廟,不僅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不便,更擔心孩子上課受影響。為免重演「孟母三遷」,鎮公所決定爭取經費,將幼兒園遷至閒置的舊果菜市場基地上。

二千多年前孟子住在菜市場旁,天天學攤販、屠戶叫賣的故事,有了現代版。原本設於第五河川局北港辦公室舊址的北港幼兒園,因交通因素,廿一年前遷到現址,雖然交通便利了,但幼兒園緊鄰北港最大的傳統巿場,幼童們成了「現代孟子」。

魚腥、油炸 異味飄校園

記者訪查這些「小小孟子」的就學環境,清晨,附近巷道攤販開始聚集,民眾騎車通行都相當困難,幼童們要上學更不方便,在攤商群集下,幼兒園交通車只能勉強從側門進出。

進香、法會 鑼鼓聲好吵

林姓家長反應,巿場攤販多半中午才結束營業,幼兒園上午上課常受干擾,且幼兒園對面有座廟宇,遇到進香期或辦法會,鑼鼓聲吵得學童無法上課。

也有家長指出,巿場攤販賣魚、肉、海鮮、油炸物,混雜異味飄進幼兒園,小朋友會感到不適。小朋友在這種環境裡成長,他們也會擔心,但公立幼兒園要就讀不易,否則就得學「孟母」,早早讓孩子轉學。

樂器敲很大 攤商也喊苦

家長有抱怨,附近住戶與攤商也有苦水,因為幼兒園上課時,常帶動唱播放音樂,或辦活動時樂器敲擊聲很大,就算關起門窗還是無法阻隔噪音,住戶、學生家長都要求鎮公所儘快搬遷幼兒園。

由於民眾陳情不斷,而北港舊果菜巿場在四年前遷移後,留下大片土地閒置至今,北港鎮公所決定,將幼兒園遷移到舊果菜市場基地,已經委託建築師完成計劃書,預估工程款花費需八千萬元,鎮公所今年度已編列八百萬元自籌款,不足經費將向教育部爭取。

北港幼兒園外巿場攤販林立,家長陳情不斷。(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幼兒園外巿場攤販林立,家長陳情不斷。(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