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爆竹垃圾多 宜環局責付速清

鞭炮垃圾滿地,環保局要求管理單位儘速清理。(記者簡惠茹攝)

鞭炮垃圾滿地,環保局要求管理單位儘速清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2/1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過年放鞭炮是國內傳統習俗,年假過後卻留下許多鞭炮垃圾,宜蘭市河濱公園等地無一倖免,宜蘭縣環保局表示,會要求管理單位儘速清理,消防局也提醒,除了祭祀活動,全年夜間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都禁止燃放鞭炮。

過年期間不論白天或晚上,四處炮聲隆隆,噪音不斷,但放完鞭炮後,卻留下大批垃圾,眾人直呼沒公德心,直指放鞭炮雖是習俗,但不應在半夜施放擾民,或留下垃圾破壞環境。

「會要求管理單位儘速清理乾淨。」環保局表示,春節連假,有些人利用半夜到遊樂區放鞭炮,放完後就跑了,個人行為防不勝防,將責付管理單位清理,另有廟會進香團沿路施放鞭炮,環保局接獲遶境申請後派員跟隨,請進香團自行清理。

鞭炮垃圾讓人怨聲載道,燃放鞭炮製造的噪音更使人「凍抹條」,消防局說,依照爆竹煙火施放管制條例規定,就算是元旦、跨年、春節,全年晚上十點到第二天上午六點均禁止施放煙火,若要施放必須提前申請,否則處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款,不過,宗教祭祀、禮儀習俗例外,例如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夜間,可因祭拜施放爆竹。

此外,施放爆竹的地點有所限制,消防局表示,羅東運動公園與宜蘭市縣立文化中心都已公告禁止施放煙火,請民眾不要在這些地方燃放爆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